野薑花

在通化市場散步,擁擠的人潮中突飛來一股清氣,使人情為一爽;循香往,發現有一位賣花的老人正在推銷他從山採來的野薑花,每一有五枝花,一十塊錢。

老人說他的住在山坡,他每種的時候,總經過橫生著野薑花的坡,從來不覺野薑花有什麼珍貴。覺這種花有一種特別的香。今年秋,他種田累了,依在村旁午睡,睡醒後發現滿腹的香氣,清新的空氣格外香甜。老人:這種長在野裡的香花,說不定有人喜歡,於是他剪了一百野薑花通化街來賣,總在一時內就賣光了,老人說:「台北愛花的人真不少,賣花比種田賺哩!」

我買了十野薑花,這位愛的老人,記買野花的人是愛花的,其中深埋著一種甜蜜的回憶;就像聽一首老歌,那歌已經遠了,聲音則留來,每一次聽老歌,我就當年那些同唱一首老歌的朋友,他們的星雲四散,使那些老歌更顯韻味深長。

一次認識野薑花的愛,是許年前的經驗,我們在木柵醉夢溪散步,一位少女告訴我:「野薑花的花像極了停在綠樹的白蛺蝶,野薑花的葉則像船一樣,隨時準備航向遠方。」後我們相偕坐在橋,摘來的野薑花一瓣瓣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雪梨的滋味目录+书签菊花羹與桂花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