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千支銀針

一位鄉的朋友告訴我一個有趣的童話故,是我從未聽說過的,朋友不知處,我現在它記錄來:

從前有個國王,他有七個女兒,七位公主各有一千支來整理們頭髮的扣針,每一支是鑲有鑽石且非常纖細的銀針,扣在梳的頭髮就像閃亮的銀河綴滿了星星。

有一早晨,公主梳頭的時候,發現銀針有九百九十九支,有一支不見了,困惑煩惱不已,但的打開二公主的針箱,悄悄取一支針。二公主因為少了一支銀針從三公主那裡偷了一支,三公主很為難的偷了四公主的針,四公主偷了五公主的,五公主偷了六公主的,六公主偷了七公主的,最後被連累的是七公主。

正二國王有貴賓從遠方來,七公主因為少了一支銀針,剩一長髮無法扣住,整焦急跟侍女在找銀針,甚至說:「假有人找我的銀針,我就嫁給他。」

窗外的樹枝聽見了,伸進來說:「我的樹枝做你的銀針吧?」但是樹枝過硬,頭髮會豎來。

山中的泉水聽見了,它凍結的冰塊說:「這冰做銀針吧!」但是冷冷的冰一插進頭髮裡就馬溶為水滴了。

的月亮聽見了,說:「我銀色的光線做你的銀針吧!」但是月光的銀線太柔軟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耕雲.望雲.排雲目录+书签馬蹄蘭的告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