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茶老婦

在淡水高爾夫球場,正著細雨,沒有風,那些被刻意修整平坦的草,在雨中格外有一種朦朧的。

我坐在球場的三樓餐廳舉目四望,有一種寂寞的感覺包圍著我,著灰色的空,我深切的感,年輕時一串最貴的記憶已經在這雨裡濕濡模糊了。

那是因為剛剛我為了避雨,曾淡水龍山寺喝一壺老人茶,在幽黯的市場裡轉來轉,走龍山寺門口,我完全為眼見的景象嚇呆了,因為原本空曠的寺中庭院,正中央坐著一座金色的巨佛,屋頂蓋來了。舊日的龍山寺被一片金的、紅的顏色取代,不似往昔斑剝的模樣。

我問著寺前的販:「龍山寺不賣老人茶了嗎?」

販微笑著說:「早就不賣了。」

「那位賣茶的老太太呢?」

「因為龍山寺改建,沒有方賣茶,被趕走了。」

我坐在寺前的石階,幾乎不敢相信己的眼睛耳朵。龍山寺不賣老人茶了,這對我是一個很的打擊,因為在我的記憶裡,龍山寺老人茶是一體的,還有那位賣茶的獨眼老婦。

十幾年前,我一次淡水龍山寺,就為這座寺廟著迷,並不是它的建築老舊,不是它的香火旺盛,是裡面疏疏散散的擺著幾張簡陋桌椅,賣著略帶苦味的廉價烏龍茶,還有一些配茶的點,那位老婦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馬蹄蘭的告別目录+书签大雪的故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