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盪教徒

完「雲門舞集」今年的夏季公演,有一國名舞蹈杜麗絲.韓福瑞編的「震盪教徒」,特別使我無法忘懷。這有力的群舞表達宗教狂喜與虔誠情操的舞,在舞台散發著魔笛一樣的力量,人牽像的遠方。

「震盪教」是十八世紀中葉源於英國,清教徒教派中的一支,他們堅信「父神曾說,必永生賞給那罪抖掉的少數選民」,教徒恆身體抖顫的舞蹈來進行宗教崇拜,因名。震盪教提倡清寡慾的生活,男女分居,嚴守獨身主義,兩百年後的今日,僅存二十名年邁的教徒。

他們在做禮拜時的情形致是這樣的:

禮拜堂內,在女長老的監視,震盪教男女教徒白線為界進行禱告。

一位男教徒狂呼:「我的生命!啊!我的生命!我捨棄這體的生命,因為它已沉淪!」

女長老宣稱:「那至高者曾說,你必拯救,你抖淨了你的罪!」

教徒們遂狂熱的顫抖舞來獲取內的安寧。

的一段震盪教記載,幾乎讓我們見了一幕充滿熱力與虔誠的形像。在無邊的黑夜裡,在空寂的教堂中,因為靈魂與體的共同舞動,竟有一種無言宣的。

在這擾攘的塵世,我不相信人有原罪,生命的誕生與消沉全是一種的推演,怎麼會有人一生來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鳳凰的翅膀目录+书签時間之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