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的剪影

在新公園散步,一個「剪影」的中年人。

他擺的攤子很,工具非常簡單,有一剪刀、幾張紙,但是他剪影的技巧十分熟練,三兩分鐘就一個人的形象剪在紙,且部分非常的酷肖。仔細,他的剪影有兩三線條,一個人的表情五官就在那三兩線條中活生生的跳躍來。

那是一個冬日清冷的午後,即使在公園裡,人是稀少的,偶有路過的人奇望望剪影者的攤位,後默默離;經過久,才有一些人抱著姑且一試的理,讓他剪影,因為一張二十元,比在相館拍張失敗的照片還廉價。

我坐在剪影者對面的鐵椅,他生意的清淡,不禁令我覺他是一個人間的孤獨者。他終日剪刀紙捕捉人們臉的神采,那些人像一條河從他身邊匆匆流,除了他擺在架子一些特別傳神的,來做樣本的名人的側影外,他幾乎一無所有。

走前,我讓剪影者為我剪一張側臉,在他工的時候,我淡淡的說:「生意不太呀?」沒卻引剪影者一長串的牢騷。他說,從攝影普遍了後,剪影的生意幾乎做不了,因為攝影是彩色的,那麼真實明確;剪影是黑白的,有幾的線條。

他說:「當人們依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用歲月在蓮上寫詩目录+书签陽光照在我們身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