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照在我們身上

三十年代最當紅的男明星白雲殺世了。

當年白雲在海的盛況,據說目前最紅的明星秦漢、泰祥林、王冠雄,李飛加來還比不,我父母那一輩的影迷,一提白雲,總是勾一些傷感的回憶;誰那個時代在銀幕最閃亮的明星,死後竟是黃土一,連墓碑找不。卅年的年華,白雲從最明亮的方,埋最黑暗的。

白雲殺的同時,我最喜歡的智慧型明星英格麗褒曼逝世了,是兩人的身影卻是完全不同的景況,褒曼逝世的時候,的兒女圍繞身邊,倍極哀榮。三台灣電視公司還播一個一時的專輯「英格麗褒曼的榮耀」,來紀念這位為全世界尊敬的影人。

是白雲呢?白雲的逝世在電視裡是一個的新聞,更何況是專輯了。當初他為己取名為「白雲」就已經為結局了斷語,他生前有兩句話:「生是飄客,死是遊魂。」是有著麼深沉寥落的寓意,怪不一些老演員像葛香亭、歐陽莎菲在他墳前致祭時免不了老淚縱橫。

中國演員老來的處境,總是令我油興衷感,他們不像西方的演員,終其生閃爍著明星的光澤,他們不是恆久的星星,是瞬息消逝的流雲。但是又何嘗演員此,這觸及我經常思考的時間問題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黑暗的剪影目录+书签一探靜中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