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剛糖

路過鄉間鎮,走過一雜貨鋪,突一幅熟悉的影像吸引了我。

雜貨鋪的玻璃櫃擺了一個玻璃瓶,瓶中滿滿的糖果,紅,綠、白相間,在陽光閃閃發亮。

是「金含」!我幾乎跳了來。

「金含」是一種我為早已失傳的糖果,它的形狀彈珠,像桔子或酸李,顏色同西瓜的皮,有的綠白、有的紅白的間雜著。

「金含」又稱為「金剛糖」,因為它硬鐵石,果不咬破,輕輕的含在嘴裡,從中午含日落。

「金含」幾乎是我們童年的夢,是唯一吃,是唯一吃的糖果。一毛錢買兩粒,同時放入嘴裡含著,兩頰就會像膨風一樣的鼓,其他的朋友就知你是在吃金含,站在一邊猛吞口水,己便感覺十分的驕傲滿足了。

爸爸媽媽很反對我們吃糖,絕對不會買糖給我們,所吃金含往往費苦。在野外割牧草時,乘機提一些蟾蜍或四腳蛇賣給中藥鋪;或者放學的時候郊外撿破銅舊錫玻璃瓶簿子紙賣給古物商;或者溪邊摸納仔市場賣——

由於賺一毛錢是那麼辛苦,買金含來吃時就感特別歡喜,像幸福滿滿的含在嘴裡,捨不一口吃。

賣金剛糖的店就在我學途中的街角,每清晨路過時,陽光正穿過亭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菠蘿蜜目录+书签透早的棗子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