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肉絲菇

帶侄兒鄉間的遊樂場玩,無意間在龍眼樹雞絲菇的蹤跡。

我對孩子們說:「這是雞絲菇,我們採回給阿媽,阿媽一定會很高興的。」

侄兒說:「叔叔,你不亂采,我們課本裡說,有許菇類是有毒的。」

「不會的,叔叔認雞絲菇。」我一邊採擷那些線條十分優的菇,一邊向侄兒傳授爸爸教我分辨菇類有毒的方法。

從前鄉村生活清苦,春夏的雨後我們常野外採菇。部分菇類是認識的,當不會有毒,有許菇類是從未見過的,又何未知有無毒呢?

爸爸教我們一個簡單的方法,水燒開,丟一朵菇進,滾一滾,果湯水依清淨,就是吃的菇;果湯水變色,就是有毒的菇;果湯水墨黑,就是致命的菇。

我們這個最簡易有效的方法來檢驗菇類,說是萬無一失,我在鄉吃了十幾年的菇,從未中毒。

侄兒聽了,非常開,說:「我們老師從來沒有教過這個呢!」

我說:「是呀!你們老師的知識是來課本,阿公的知識卻是來土真正的,叔叔是學一些皮毛已。」

我們總共採了兩袋雞絲菇,才踩著夕陽的光彩回。

在路,我所有的菇類裡最令人懷念的就是雞絲菇的滋味,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透早的棗子園目录+书签長途跋涉的肉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