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途跋涉的肉羹

在我讀學五年級的時候,有一次見爸爸滿頭汗從外回來,手裡提著一個草繩綁著的全新的鐵鍋。

他一面走,一面召集我們:「來,快來吃羹,這是爸爸吃過最吃的羹。」

他邊解開草繩,邊說那一鍋羹的來歷。

爸爸遙遠的鳳山辦農會的,中午市場吃羹,發現那攤羹非常的味,他裡著:「但願我的妻兒吃這麼味的羹呀!」

但是那個時代沒有塑膠袋,外帶羹真是困難的。爸爸隨即附近的五金行買了一個鐵鍋,並向頭了一條草繩,後轉回羹攤,買了滿滿一鍋羹,草繩綁,提著回。

當時的通不便,從鳳山旗山的路顛躓不平,平時不提任何東西坐客運車會昏頭轉向、灰頭土臉,何況是提著滿滿一鍋羹呢?

整鍋羹夾在雙腿,坐客運車回轉園的爸爸,那種驚險的情狀是見的。雖他是這麼翼翼,羹還是溢不少,回,鍋外草繩已經沾滿羹的湯汁了,甚至爸爸的長褲濕了一片。

鍋子在我們的圍觀打開,羹剩半鍋。

媽媽為我們每個孩子添了半碗羹,為己添了半碗。

由於我們知這是爸爸千辛萬苦從鳳山提回來的羹,吃的時候就有一種莊嚴、歡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雞肉絲菇目录+书签活的鑽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