敏感的妖怪

從前,在一個很深的山,住著一位名字叫「敏感」的妖怪,這「敏感」的妖怪很敏感,先知人們中的法。

有一,一位樵夫山砍柴,遇見了「敏感」,裡應該抓住這妖怪,來拯救世人,因為先知別人的法實在太怕了,它將使夫妻反目、朋友仇、不太平。

在樵夫還沒有動手前,「敏感」已經知了,他問樵夫說:「你是不是抓我?」

樵夫沒有料己的法被識破,惱羞怒,乾脆這「敏感」的妖怪殺了。

當樵夫正舉斧頭的時候,「敏感」叫來:「哎呀!沒你的這麼惡毒,竟殺死我。但是,無論你裡什麼,我預先知,所,你殺不了我,抓不我。」

樵夫無計施,抓妖怪、殺妖怪的法暫時放,繼續砍柴,「敏感」知樵夫拿己沒辦法,就坐在一旁嘲笑樵夫。

樵夫為了對付「敏感」的奚落,更專一意、無旁騖的砍柴,由於過度專,斧頭的柄鬆了,樵夫沒發覺。

當樵夫再度揮動斧頭的時候,斧頭的刃飛了,正打中「敏感」的頭,原來在一旁洋洋意的妖怪「敏感」,當場斃命。

這個寓言是在說惟有無,才對治藏在內敏感的妖怪,回此安的境界,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無心才能心安目录+书签內外皆柔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