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外皆柔軟

日本京仙寺的住持尾關宗園,是當代著名的禪師,是有名的演說。

由於己的經驗極有信,有一次他接受了一個中學的演講邀約,並沒有約定題目,他概平常一樣,談一些教化的演講。

演講當,學校的老師開車來接他,他問學校的老師說:「請問今演講的題目是什麼?」

老師說:「學校的畢業旅行準備參觀仙院市內的主寺院,所請你對學生談談京的歷史、古寺名勝的由來。」

尾關宗園聽了吃一驚,非常緊張,手汗,一直發抖。

因為他對京的歷史、古寺、名勝的認識淺薄,實在沒有內容告訴學生。

中學老師他不知所措的樣子,還笑著安慰他說:「你別太難,放輕鬆就了。」

尾關宗園內直打寒顫,眼前一片迷濛,感覺學校的路時間像一世紀那麼長,直學校校長、老師打招呼時,裡還在:「我究竟該說些什麼?」

他在毫無準備的情形台演講,因為太緊張,階梯時,突絆了一跤。

全場學生哄笑,這一笑,使他釋了,因為:「再不會有比跌跤更糟的了。」

於是,他說:「說真的,臨時我介紹京的歷史、古寺。名勝的由來,真是太難了,所,我在半途就逃回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敏感的妖怪目录+书签國衛的鑽石戒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