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的鴿子

我在老的居室,找一個被塵封的箱子,裡面有許爸爸晚年領過的獎牌,其中數量最的是賽鴿的錦旗、獎盃獎牌。

著這些獎牌,使我從前爸爸一放鴿子的時光。

爸爸中年後迷賽鴿,與一群朋友組「鴿友會」,幾乎每個星期會舉行鴿子的飛行比賽。

這種賽鴿在台灣鄉間曾經風靡過一陣子,鴿友們每次賽鴿,少許的錢給鴿會,並且鴿子套腳環,給鴿會,由鴿誨統一載遠施放,依照飛回來的名次發給獎金獎牌,獎金非常的高,有時一隻冠軍的鴿子,一次的獎金超過主人全年的耕田所。

由於的錢少,獎金卻很高,再加鄉間缺乏娛樂,使賽鴿為鄉最刺激的。

每次賽鴿的日子,我們就會全總動員,臨敵。年紀的孩子站一排,趴在頂樓的圍牆,視線凝聚在遠方的空。

爸爸見我們的樣子,會笑:「憨囡仔,這次聽說載野柳放,至少兩時後才會呀!」

我們才不管爸爸怎麼說咧,萬一有一隻神鴿,飛比飛機還快,飛回來了我們不知,不是損失一筆很的獎金嗎?

我們一動不動的著遠方的空,空開闊廣,群山一層一層像沒有盡頭,白雲一團團浮在山頭。後我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國衛的鑽石戒指目录+书签心裡的天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