鴕鳥的智慧

讀一本講鴕鳥的書,說鴕鳥不但是行動快速、深具力量,且是非常有智慧的動物。

「鴕鳥是有智慧的動物」,這個觀點對常謬誤的眼光鴕鳥的人,確實是全新的見解,固為平常我們罵那些不面對物、沒有勇氣的人,叫「鴕鳥態」,對於愚笨的人,我們就直接叫「鴕鳥」了。

那是因為從前的動物學研究,鴕鳥遇見危險時,會頭埋在沙堆裡。

但是,鴕鳥豈是這麼笨的動物?

新的動物學已經證明從前的錯誤,鴕鳥在遇見危險時,果是平時,它會奮力的逃開,果是孵卵的時候,它會長脖子沿著面伸長,頭隱藏在沙堆後面,保護己的孩子,免於受傷害。

鴕鳥的這種行為是深有智慧的,因為高的身軀再加伸長的脖子,即使數外的敵人見,果己扮沙丘的樣子,就不容易被發現了。

鴕鳥為了保護己的孩子發展來的智慧,使我深受感動,原來鴕鳥並不是愚笨無知的,由於人無知的眼睛它,才使我們有了愚笨的知見。

不鴕鳥此,像我們隨處見的變色龍、枯葉蝶、竹節蟲、人面蜘蛛等等微的眾生,為了保護生命,繁衍後代,發展麼細膩的智慧呀!

因此,對於眾生,我們不輕輕估量,眾生的靈實在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心裡的天鵝目录+书签被結紮的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