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顏六色的老鼠

裡最近有鼠患,初頗為這麼高的樓有老鼠感意外,後來報導,紐約帝國廈一百層是鼠輩猖獗,就釋了。

老鼠橫行當是討厭的,夜裡常在花板奔跑,弄聲音;食物水果常常被咬破一個洞或不翼飛;最令人痛的是,有時會咬壞櫥櫃,咬斷電線,防不勝防,甚至擔哪一它會咬破瓦斯管線。

怎麼辦呢?我我佩服的兩位古人,一是蘇東坡,他說:「愛鼠常留飯,憐蛾不點燈。」還有一位是弘一師,他說,果養貓的食物拿來餵鼠,老鼠吃飽了就不會破壞東西,則鼠患絕。

於是,我總在晚飯後,留一些飯菜在飯桌,給那些鼠輩享,很快的就發現「今鼠已非古鼠」「世風日,鼠不古」,它們不知是生狡猾或是口味挑剔,特保留的食物總是不吃,不給吃的偏偏東吃一口,西吃一口。

不久後,我就失蘇東坡的愛弘一的耐了。

我不採取一點行動不行了,滅鼠藥黏鼠板不在考慮內,因為過於殘忍有違慈悲原則;老鼠夾不行,違背殺生的戒律;剩的有老鼠籠了。

我原先的法是,老鼠籠捕捉老鼠,後帶深山放生,既杜絕鼠患,讓老鼠隱遁山林。

有一次朋友提,朋友是藝專戲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鱷魚思鄉目录+书签咬舌自盡的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