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路便當

哥哥的孩子來台北玩,回鄉,我送他坐火車。

在車站裡,侄兒突說:「叔叔,等一不買一個鐵路便當,我很愛吃鐵路便當。」

「那有什麼問題?」我立即跑買了一個鐵路便當,讓他在火車吃。

著強號的火車開遠了,我己買了一個鐵路便當,坐在月台的鐵椅吃來。

從我離開二十七年來,世變化無常,有鐵路便當是少數始終不變的物,永遠是一塊排骨、一個鹵蛋、一塊豆乾、幾片蘿蔔乾,不同的是從鐵盒、竹片盒,變了紙盒。

連便當的味,幾乎沒有變。

吃著鐵路便當,使我陷進了回憶。

從前在台北唸書,因為境不寬裕,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,坐火車返鄉總是搭普通車,嘰嘰叩叩的從台北開往南部,十幾個時才會抵達高雄。吃飯時間了,我就買一個鐵路便當。

我總是很,一口一口的吃著那個便當,深怕很快吃完了,就不品嚐便當的味了。

由於我曾那樣深深的沉入那滋味,鐵路便當的回憶深刻即使是閉眼睛,立刻聞那種香味。

有一次,我父親搭火車台北,吃飯的時候,爸爸一口氣吃了兩個鐵路便當,令我吃一驚,沒爸爸的食量這麼,整在田間做著粗重勞碌的工,吃鐵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花的生命目录+书签山道上的小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