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情慾孤獨

孤獨沒有什麼不。

孤獨變不,是因為你害怕孤獨。

※※※

孤獨,是我一直談論的主題。

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每早來翻開報紙,在所有件的背後,隱約感覺有一個孤獨的聲音。不明白為何會在這些熱鬧滾滾的新聞背後,感覺孤獨的,我無法解釋,是隱隱約約覺,這個匆忙的城市裡有一種長期被忽略、被遺忘,潛藏在靈深處的孤獨。

我開始嘗試另一種角度解讀新聞,不論誰對誰錯,誰是誰非,是找尋那一個隱約的聲音。

於是我聽了各種年齡、各種角色、各個階層處於孤獨的狀態發的聲音。當島嶼流傳著一片暴露個人隱的光碟時,我感覺被觀者內的孤獨感,在那樣的時刻,會跟誰對話?有跟誰對話?現在在哪裡?裡的孤獨是什麼?這些問題在我裡旋繞了許久。

我相信,這裡面有屬於法律的判斷、有屬於德的判斷,屬於法律的歸法律,屬於德的歸德;有一個部分,卻是身在文學、學領域的人所關注的,即重新檢視、聆聽這些角色的。當我們隨著新聞媒體喧嘩、對件中的角色指指點點時,我們不是在聆聽他人的,是習慣不斷發言。

【台灣是愈來愈孤獨的社會】

我的長經歷台灣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