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 語言孤獨

準確的語言本身是一種弔詭,

我們各種方法使語言愈來愈準確,

語言就喪失了應有的彈。

※※※

寫說時,我常會涉獵一些動物學、人類學、社會學或是生理學的研究,我相信很者或是藝術創者皆會此。因為所謂文學或哲學、藝術,常被視為一種個人的思考方式,或是一種主觀的感受,果引動物學、生理學等科學知識,就使品更客觀,當,這些知識不會影響創本身。

有一個在熱帶區從研究的人類學,他的一句話常被創者引,法文conitum animal triste,中文譯為「做愛後動物感傷」。我覺「做愛」這個字並不準確,coitum指的是「的極度高潮」,不是情色的刺激已,是生理學所界定的快感的顛峰、會呼吸停止的一種狀態。

或許你有過這種難言喻的經歷,在高潮過後,感覺巨的空虛,一剎那間所有的期待恐懼消失了,同死亡——前面提過,情慾孤獨的本質死亡意識相似,在這個時候,你會發現緊緊擁抱的一方,完全無法與你溝通,你是一個全孤獨的個體。

產後憂鬱症是另一種相似的狀況,很婦人在生產後感空虛,像一個很飽滿的身體突空掉了。有時候我們會「產後憂鬱症」形容一個完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卷一 情慾孤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