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我是誰?

我是誰?是誰給了我「聚泰號」這讓我探索不盡的麗又荒涼高古的老?

一進門,抬頭即望的那莊嚴黑漆金字的匾額「彤管揚輝」,是什麼意思?時候不懂,不知應該它懂。

祖先,對幼的我來說,溯祖父。父親最常講的是關於祖父的故,講他的倜儻不羈,我行我素,喜歡突破舊格局,接受新物。我沒見過祖父,卻聽過他的錄音。在愛迪生剛剛發明了「蓄音器」的年代,他就風氣先己的聲音灌錄在那圓筒狀的「唱片」裡。在那一般庭還不知「話匣子」為何物的年代,他錢為一位歌妓灌錄戲曲。其中特別錄他的解說「桂寶唱的哦!」的喝采。

祖父灌錄這唱片的時候約在一八九○年左右(注:愛迪生於一八七七年發明蓄音器。一八八五年,唱片開始蠟筒)。那時,他概三十歲,手頭金,人又瀟灑,肯定是津娛樂界的眾望所歸。他當時所買的那剛剛發明的唱機,果留現在,會是博物館的珍藏。

後來,我逐漸知了曾祖父。曾祖父一代單傳,是繼承及發揚拓展「聚泰號」產業的關鍵人物。父親曾我記住「三代」的名,備考學校的時候答。於是,我記住了這「三代」:曾祖父,靳葆元;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、大宅巡禮目录+书签三、皇上的家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