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羅漢會與赤兔馬

祖父是蘆台鎮一位很特別的社人物,因為他不結流社會的仕紳,結更層社會的販夫走卒,所謂「車、船、店、腳、牙」各行;尤其是「扛夫」、「腳行」(相當今的搬運工人);及跑行商的人們,「牙行」(相當今的「仲介業」)。至於他喜歡結這些人的原因,主是他己手頭有錢,喜歡這些粗豪的人們在他面前一呼百諾,並且這些人換他己所無的生活經驗。又因為結了這些人立了蘆台有名的「羅漢會」,使他為鎮的風雲人物。極滿足祖父那喜歡玩樂,愛鋒頭的格。

這「羅漢會」,在每年元宵節的時候表演,非常引人注意,所謂「羅漢」,是指僧人中修行的。寺廟裡常有這些羅漢的塑像。每位羅漢個不同;表情與姿態各式各樣。「羅漢會」是集合了眾會表演且有力氣的人,扮羅漢的模樣,穿戲服,莊嚴肅穆,神態逼真。排行列,一層一層,踩著肩頭疊,疊七、八層高。最頂是一個孩,叫「羅漢尖」。疊來後,還表演許花樣,給人橫空矗立卻穩泰山的感,十分令人激賞。這羅漢的數目,至少有七八十尊。扮演羅漢的人,必須足夠健壯,且訓練有素,才勝任。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、「皇上家當」的下場目录+书签六、白馬傳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