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白馬傳奇

「馬」是由的象徵,是歷史忠義或武功高強的人所不缺少的輔佐。宋高宗,泥馬渡康王的故,是馬的神格化中,最有名的範例。古來名將輔名馬;打仗時,馬是重的戰友,所有「人先馬,擒賊先擒王」的戰場名言。見馬於人,有麼重。

名人騎名馬,相益彰。造物者似乎特別嘉惠某些顯赫人物。老靳嚮善堂,養馬選擇了充任最受人崇敬的關公坐騎的「紅馬」,現代觀念來說,確實是「打知名度」的絕妙的一招。從有了「聚泰的馬,肥瘋了」,投奔曠野的這一轟動件,引了人們的奇,就更刻意來搜羅「聚泰」馬匹的傳奇,於是現了真真假假,繪影繪聲的種種傳聞。

鎮有人說,「聚泰號」除那匹突圍走的「赤兔馬」外,還有過一匹會護院的白馬。這匹白馬所街談巷議,主是因為曾經有一個偷,久聞「聚泰號」中饒富貲財,於是動念,乘月黑風高夜,偷它一票。

這,他穿了夜行衣,來「聚泰號」東院圍牆外面,試了久,才攀那高高的牆頭。知「聚泰號」不養狗,不擔狗吠。打更的剛剛走過,不怕立刻再轉頭走回來。但是,當他正縱身跳院落的時候,忽見一匹白馬,四蹄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羅漢會與赤兔馬目录+书签七、花園、童年與狐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