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五大仙

有了狐仙,我並沒有繼續害怕。許是因為知了那是一個「仙」,覺不必害怕;許因為我太愛那後花園了,超越了那不該有的「怕」。我還是照常一個人後花園玩。

倒是對那隔開後花園與內宅院落的四層的正房,充滿了不言狀的神秘感,使我越是長,越是對它增加了「怕」的分。

「那麼高聳入雲的正房,為什麼沒有門窗?」果勉強接近它,就會在那原本是門,卻忽「牆」的姿態現的樣子,嚇不敢動彈。我不敢登它的台階,對那莊嚴的月台,敬謝不敏,盡量不那面玩。

「四層」,在老長輩們的口中似乎是一種「禁忌」,不提那「四層」便罷,提來,神秘兮兮。

有人說,四爺的一位姨太太,在那裡服毒殺,因為是殺的,所依照禮俗,「四奶奶」的遺體始終不准進老的墳——四爺的墳墓裡,有「三」個人,四爺,他的太太,他的姨太太。

「四奶奶」是怎麼服毒的?不知,另一位四奶奶,一位是回民,一位是從妓院領回來的。「服毒」當是很怕的,屬於「橫死」,所在中,那「四層」會鬧鬼。這四層確實十分奇特,在前院,它門窗砌著磚,已經很恐怖了,走後花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、花園、童年與狐仙目录+书签九、點秋江,白驚沙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