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、記憶

隨父母離開了高台階、方磚墁的老,來這土坯房,雨時,滿院泥濘。雪時,因為沒有廊簷台階,風門就會被雪堵住,無法開門。

至於說門外,幾乎是沒有路。更沒有市街。寥寥幾戶人,分散在不同的方,彼此沒有通,偶爾聽狗吠的聲音,白還,夜晚聽來,顯格外悽厲。

面對這樣的荒村,幼的我,情一定有很重的負擔。一種無助的感覺,總難免會盤踞在我的頭。

印象中,總記父親晚加班,那沒有路燈的荒村,除非有月亮或雪,否則入夜是一片漆黑。外面傳來風號或狗吠,蓬門敞戶,絲毫沒有安全感。是兩開間的簡陋茅屋。堂屋一張飯桌,四隻方櫈,漆著斑駁的紅漆。另一間是睡房,土炕,舖著氈條棉被。一盞油燈,為了省油,永遠是捻最。母親經常是盤腿坐在炕,我的枕邊,油燈放在的膝前,俯身就著那點微光,縫補衣裳。那針線的聲音在萬籟俱寂的夜裡,十分清晰,我假裝睡著,忍受著那無邊的寂靜。黑暗中,卻彷彿有無數針尖般細密佈的星點,游動著,卻又從未離開它們原有的位置過。我一定問過太次「爸爸怎麼還不回來」,致母親回答厭煩了,所不敢再問,但假裝睡著的滋味是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、地平線目录+书签十五、拓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