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、拓荒

塘沽的冬,經常是雪茫茫,風獵獵的。

它很空曠,風從廣的北方,或更廣的海,任狂吹,荒原,幕席的雪,吹迷茫又凌亂。那條河,不知已經寂寞橫越這荒原少年代了,它亙古來,就這樣滿河的水送往海洋。當嚴冬來臨的時候,它會封凍一冰川,靜止著,隱埋它那無止境的行程。

肆意怒吼著的風,發著哨子一般的聲音。它像古便此霸佔著這荒原,從未過會有人在這裡與它一較短長。渺的人類在狂吼著的這冬季北風肆虐,像似一些枯葉,會被無情席捲。

濱海的這片,覆滿了鹽分,即使不是嚴冬,不見樹群,長些苔蘚,紅紅的,「赤千」的形容,在這裡很是恰當。

果不是這幾位立志開發實業來建設國的年輕人,中了這一帶海的資源,利這塊未開發的處女,做他們創業的點,設廠製鹽,這片土還將繼續這樣的荒蕪著,寂寞著。人們從未工業化的方式來這裡向海商借財富。現在,民國二年,有人來勘察過了。他們嘗試在這裡設廠製鹽。海就是他們的原料,分文不取又來源充沛。

一九一四年,民國三年,他們簡單的風車,藉著風力轉動,海水打進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、記憶目录+书签十六、父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