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、父母

「真空」的世界,串入了工廠汽笛聲響的那一刻,是麼振奮呢!

像從來沒聽過那麼動人的聲音!那尖銳悠長的笛聲從空無一物的長空中,遠遠傳來,是一個人間樂章的最溫柔的宣告——我們開始了!工吧!

中國人在動了!但那不是「五四」式的「動」,這邊,沒有口號,沒有宣言,沒有抗爭,沒有誓約;有的是腳踏實,快樂生命納入一個全新的時代,年輕的生命有力量發揮,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!

久「一廠」的煙囪矗立來了,廠房一間一間的蓋來了,「平線」增加了一景,幼的我,坐在門檻「真空」的我,忽見有一列火車,沿著那平線,從左向右,悠閑開過了,火車頭的黑煙向後長長拖著,像一個巨人的髮辮,被風吹著,跑那麼盡興。當火車終於從我眼前消失,開往不見的方時,我感動莫名,因為,從那後,我知,平線不再是「真空」,有了一件飛奔的東西,它是一個夢,是一個使者,是我那後,寄放前途的一個具體的象徵。它是一項寫滿著「外洋與中國」的恩怨失的、人類的新發明——火車。是它,改變了世界。

我們的生活中,有了兩種不同的汽笛聲。一種是工廠班的汽笛,一種是火車的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五、拓荒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