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、硬體彩色「玩具」

一九九○年代,居住台北鬧市,卻又孤獨無比的情,來回己的幼年,忽理解什麼叫「孺慕依戀」情。

有那樣的情,是麼幸福呢?被允許有那樣的情,是麼溫暖啊!

有你在父母面前的時候。

當你有什麼苦惱,有什麼求,有什麼困難,你叫一聲「媽!」就了。你甚至不說明原因,就比你己的還了。

當你了解外面的世界,你跟著父親就行了。父親是孩子的榜樣,是孩子的屏障避風港。

當我很安全每吃母親調製的各種麵食海鮮,幾乎是無中生有的做別所無的味;當我很放在寒冬來臨前,就母親為我準備的棉衣與外套,我的求就是外面的世界了。

父親代表著外面廣的。我很羨慕父親的生活,他外面奮鬥,那是在日常衣食外的一些生活內容。

當久精鹽粗具規模,有了廠房,這廠房離近了。班的汽笛使時間有了意義。工廠為班的員工鋪了一條窄窄的煤渣路,使生活有了目標方向,那是久精鹽工廠員工們的一條具體的「軌」,每早八點,汽笛響了,父親走路班;中午回來吃飯,休息一,父親再聽著汽笛離。

時常,我會問整裝待發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、父母目录+书签十八、北方與南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