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、貝殼、童戲

說與章台華「青梅竹馬」,是百分百的正確。

他長我兩歲,是當時子弟學校同學男生中,少數不對女生惡劇的「人」一。許是他父母對他們的教育功,他是個的君子。喜歡唸歷史、說,卻從不向人炫耀他的聰明;從不使人記他父親的廠長身分。

我們來同學的感情遠不那來鄰居的感情。他喜歡在我玩。記憶中,他總是清早就來了,坐在我炕沿,我聊,我母親掃。概因為他實在很羨慕我們那輕鬆在的生活,所有一次,他說:

「我你們來住,不?」

我覺這不錯,就幫他向我母親「申請」。母親笑說:

「人章伯母捨不哩!」

章台華脾氣溫,玩遊戲不在乎輸贏,我們常常玩一種手手背輪流接住五個石子的遊戲,有時是一些豆子包在布裡縫著,其實蠶豆,不過,布縫的比較柔。它們拿在手中,丟來,手背接,後再它們接回手。接住數目的為贏,從手背滾的為輸。男生的手不女生的柔軟有弧度,當是我贏的時候,所從那時我就知,輸有時比贏討人喜歡,因為他使別人從他的失敗中快樂。

我們一玩一種叫「酒樓」的遊戲。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、兩廠的傑出成就目录+书签廿一、地址與門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