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一、地址與門牌

久精鹽與永利純碱齊步前進,業務穩定長,員工的生活與子弟教育了基本的照顧後,就開始興建員工宿舍了。

「長幼有序」,久精鹽的員工宿舍先動工。永利碱廠隨後。

蓋房子的工人的「夯頭」(「夯」音ㄏㄤ),四周穿著粗繩,圍一圈,唱著歌「砸夯」的景象,給寂靜的塘沽,陡增加了活力。工人他們那粗獷又單純的聲音,齊聲高唱:

「砸夯!嘿呀嘿,嘿嘿,嘿呀嘿,二來喲!」

圍一圈的工人,先是運足了氣,在歌聲中算準了節拍,一繩子拉直,使那石臼般的「夯頭」凌空揚,再藉著引力落。「砸夯!」二字佔一節,是引子,一個「嘿」字是為了使力「一」字「嘿」來取代,後從「一呀嘿」……「二來喲」,是一個落動二個落動的完。在周復始際,隨興加入歌詞,拍子不變,就不會影響動的整齊劃一。

那男的直率呼聲,響在塘沽那臨海的廣闊空間裡。隨著那歌聲落的「夯」,被拉著四周粗繩的手臂隨著同一拍子舉;又隨著同一拍子落,打在,發「咚!」「咚!」的沉重的聲音。隨著那聲音,本是黃泥的基就越來越堅實了。

的基是由許人合力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、貝殼、童戲目录+书签廿二、明星小學貴族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