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三、嶄新的日子

員工宿舍一批建來了,取名「新村」。

塘沽全是碱,處龜裂,草木不生。種植花木,先從三外的鄉村——「西廠」運來「甜土」。「甜土」是居民為了有別於被海水沖漬過的本「鹹」土隨便簡稱的。這些「甜土」不僅運「新村」花園,為種植量的花木做為基礎,分運各個住戶院中的花圃,供住戶們己化環境。

父親中這屬於「新村」後排的「邊間」,是為了門前那塊三角形的空。它的面積相當於蘆台老一層四合院的半個院子,但對父親來說,已是聊勝於無。搬進來後,就在人行路外,填滿了新土。父親興高采烈,親手種植了一圈垂柳整排沿著圍牆的夾竹桃,又在邊緣種了低矮的馬藺草。院子裡,除在花圃種了容易生長的鳳仙草及開花最的野茉莉外,還種了潑辣又嬌艷的「太陽花」。塘沽充足的陽光最適於這種花,它有個由孩子們賜贈的渾名,叫做「死不了」,言其生命力強,無論麼惡劣的環境,它存活。其實並不,果沒有陽光「甜土」,它是不存活的。

父親對老的懷念,表現在他所熱選擇種植的花木。他為遷就塘沽的環境,所選種的石榴樹、無花果白色的南茉莉,是老就有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二、明星小學貴族化目录+书签廿四、鍾瑪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