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四、鍾瑪利

二年級的時候,同學中來了一個插班新生,名叫鍾瑪利,是廣東人。我們不知廣東是什麼樣子,於是,鍾瑪利就代表了具體的廣東。給我們的印象是很不一樣的。馮玉所代表的是一種屬於江南的嬌貴;鍾瑪利所代表的除了那屬於廣東人的外向直率外,還帶給我們一種來基督教的新經驗。

在鍾瑪利前,我們沒見過信基督教的人。

首先,瑪利兩個字就是很基督教的。其次,鍾瑪利穿的偏帶皮鞋,我們沒見過,那時,我們部份還在穿圓口或尖口的布鞋,沒有帶子,是母親們親手做的。鍾瑪利的紅色毛線襪子所畫的來基督教的聖誕老人的紅衣服混為一體,像是來另一個世界,代表著「聖誕老人」的族。

鍾瑪利的父親是永利碱廠新請來的技師。與一插班來就讀的還有的表姐,叫伍杏記。

唉真奇怪!還有人名字叫「鍾瑪利」「伍杏記」的!頑皮的男生們立刻給們編了一首短歌,每們,就一唱:

鍾瑪利 153—

伍杏記 153—

今年考一! 1221—7210—

唱有腔有調,且還有表情。我說過,明星學的男生是很壞的。

鍾、伍兩表姐妹,幾乎被他們氣哭。一面哭,一面抗議,「怎麼啦嘛?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三、嶄新的日子目录+书签廿五、久大員工逃內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