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六、父親講故事

父親並不因為新環境逐漸舒適減低了對老的懷念。

他的懷念是非常感的。

從父親年來,重複敘述老的諸般,片片段段,是溫馨的這一點來,世界一定有人特別容易原諒艱苦與不平,專記著快樂與溫馨。同樣發生在父親幼年與童年及年歲月中的極苦與極樂,聽父親每晚講故的方式一一追述,不但快樂、溫馨有趣的為我們長過程中最樂於記住的故,就連那滴水冰,無人為學的父親準備早點,己從已世的祖父靈前供桌,取一碗凍冰塊的玉米麵粥,此辛酸的往,在父親敘述時,為淡遠動人的人生插曲。至於他經常談的,由於祖母早逝,幼的男孩缺少照顧,因「各種病生過」,包括「肝炎」嚴重長腹水,舊時稱為「肚子痞」,腹部腫脹難消。父親患過疼痛難忍的關節炎,由於庭除正房外,冬缺火,陰寒長久侵襲,使少年時代的父親罹患了這應屬老年人才會有的病痛。

至於說,這樣嚴重的疾病,是怎麼治的?當時我不懂問,父親沒說。但像當時中雖剩空架子在支撐,所結識的高階層名醫一定還不少,當年沒有西醫,所不容置疑,那是中醫的功勞。

父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廿五、久大員工逃內戰目录+书签廿七、老家逃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