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三、新派人物好老師

五年級的時候,明星學從北平請來了兩位一流的老師,他們是北師畢業,不是普通師範畢業的。

一位是英文老師。他的名字很特別,叫「椿子霑」。初我們為他叫「椿子露」,容易才被糾正過來,但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姓「椿」。最奇怪的是,他的女兒插班進來,為我們班六位女生,的名字卻叫「金學鏡」。

為什麼父親姓「椿」,女兒姓「金」?這奇怪的,非問清楚不。於是這父女二人為我們注意的焦點。

椿老師一身筆挺的西服,剪裁合身極了,那時我們學校的老師穿中山裝。(奇怪!那學校怎麼全是男老師?)他精緻的分頭青青的鬍樁,配著白白的皮膚,及他走路與說話的神情,簡直就像畫片裡的英國人。但他並不是英國人,他是滿洲人,旗人。旗人的漢姓是己隨便選的。

「姓」隨便選,在我們孤陋寡聞的「漢族」人聽來,還真是聞所未聞。原來不但世界很,就連一個中國,會有這麼奇怪的。在前,果有人說他不姓他父親的姓,那真是不像,甚至使人覺他是逆不或不光彩的呢!

椿子霑,這英文老師真是「洋」化非同。他不但衣服穿「洋」,走路姿勢「洋」,說話舉止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二、書生之見格調高目录+书签卅四、分道揚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