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五、中學裡的小學生

「不,不,不來報魯德,不來報魯德……」

初一的同班同學葛德靜,是沙河縣人,晚習的時候,很己加在英文旁邊的國字注音,反覆唸著:「不,不,不來報魯德,不來報魯德……」

「book,book,black board,black board。……」

越唸越聲,越唸越睏,我我的零食清水蘿蔔分一片給,「嘿!『疙疸定』!別那麼功!吃塊蘿蔔提提神!」

「疙疸定」是我們按名字的諧音給取的外號。善對我笑著,「英文真討厭!你!早就唸過!」

於是,我教唸英文,同時己抄歌詞給另一位同學,叫沈秀玲。

沈秀玲白皮膚,眼睛,聰明伶俐。是走讀生,住津,是典型的市人,會唱京戲,但不會唱學校教材外的歌。我在明星學一位插班生黃石麟學來的歌舞教給沈秀玲,準備在歡迎新生的遊藝會表演。這首歌叫「艷陽春」,是按照杜牧的「清明時節雨紛紛……」的詩改寫元曲風味,變北方調子。有唱有,表演來又有點像「放牛」。它的歌詞是:

艷陽春,清明時節雨紛紛。

沾衣襟,路行人斷魂。

借問酒何處有,

牧童牛背忙欠身,

遙指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四、分道揚鑣目录+书签卅六、愉快的校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