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六、愉快的校風

「老師!老師!這題為什麼是這樣?」我捧著代數習題問。

這「老師」並不是老師。是班的同學。果是老師,我反不會問。我覺老師遠不這位同學,在關鍵的問題給我適當又高明的指點。

這位同學名叫張淑英。

在各科老師中,教代數與三角、解析幾何與代數的是同一位教師。他姓曹,因為初三的功課表填寫的是「曹。三角」。我們就簡稱這位老師「曹三」。

「曹三」課真是枯燥乏味極了,我幾乎沒有一題是聽他講課聽會的,我簡直是不聽講。不聽講的原因當是對這門功課沒興趣,但後來我發現,部份原因是我對他講話的口音及聲調沒興趣。你知,有人的聲音聽來使人十分睏倦,他就是使人睏倦的那種聲音。有人的聲音聽來使人緊張,生物老師那過份健康的牙齒所發來的聲音就是令人緊張。我猜,我逃課的原因半是逃那講課的聲音。

國文老師的聲音溫潤,我不逃;理學老師的聲音愉快節奏鮮明,我不逃;音樂老師的聲音先就有極的共鳴,我不逃;公民老師的課,我一定逃,因為他吸氣的聲音使我牙痛。(後來我發現,本人說話的時候,最愛這種方式吸氣。)

逃課的結果當是不會做功課,平常不業沒關係,老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五、中學裡的小學生目录+书签卅七、平穩的物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