卅八、小記「九一八」

「九一八」那,我穿的是一件紫白相間,豎條紋的布料旗袍。

你或許覺奇怪,為什麼那麼驚動的件中,你記你的旗袍。

我不是「記」我的旗袍;我還記法租界西開教堂門前流動攤販賣的餛飩。

真糟糕!那初一程度(前師一)的十二歲年齡,懵懵懂懂,理年齡比十二歲更,剛剛離住校,住在那古老的木造的二樓宿舍裡。對環境的陌生感還沒有消失,學校裡所發生的任何,對我來說,是「意外」。所「九一八」這的,就屬於眾「意外」一。我那件紫白條紋的旗袍卻就是記錄這「意外」的標誌一。

那晚,我睡正熟,忽被同學推醒。睜眼一,但見全室燈光通明,同學一個個已衣著整齊站在那裡。

我驚,連忙坐來問,發生了什麼。

同學催我趕快!「鬧便衣隊」了!學校送我們租界避難,卡車在外面等。

「帶著錢!」一位同學囑咐。

我不知什麼是「便衣隊」,更不知為什麼會有這麼嚴重。匆匆忙忙換睡衣,慌慌張張穿旗袍,就是這件紫白相間條紋旗袍,很鮮明記錄了我在那瞬間的緊張失措,加剛從睡夢中醒來的茫,穿這件旗袍,仍不知還有什麼做的迷糊混亂,像就在這紫白相間的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卅七、平穩的物價目录+书签卅九、那邊「一二八」,這邊「英租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