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四、我們的校園歌曲

「一齊流血汗,為了活命,那怕日曬筋骨酸……」

這是那裡來的歌聲,此粗獷又聽!?

「同學們,來!擔負的興亡……」

這是那裡來的歌聲,這麼悲壯又沉雄!?

「燕雙飛,畫欄人靜晚風微……」

這是那裡來的歌聲,此典麗又柔情!?

「風淒淒,雨淋淋,花亂落,葉飄零……」

這是那裡來的歌聲,此哀傷又悽清!?

聽的歌,一首又一首,從校園裡,不同的角落傳來。究竟這首歌或那首歌是誰唱的?全部的歌詞是什麼?

不急!不急!不了一,它就會為全體愛唱歌的同學會唱的另一首「校園歌」。

這些校園歌是從電影裡來的。愛電影的同學這些歌帶了校園。

當時不知它們的者將會是那麼令人驚羨的不朽;更不知他們的品是中國音樂劃時代的傑。我們不問這些歌為什麼在電影中現,不包括在我們那銅版紙精印的正式歌唱教材中。

許歷史會告訴我們,許傑的就是從「在野」的身分,由民間動認同後,才逐漸進入官方檔案的吧?它們的者許就比被官方肯定的一些人具備了更高的才華與就吧?官方的管始終是最後才容許這些人通行的吧?

關於這些歌,我必須感謝我們的校園。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三、音樂123目录+书签四五、各盡所能各取所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