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五、各盡所能各取所需

我不是一個很欣賞市的人,這正我不喜歡繁複修飾與造。我喜歡外縣來的同學,們幾乎個個像我老的親人。那誠樸的風格,使我感受人與人間充滿了溫暖與照顧。

寬厚的、來傳統的風範,謙容讓,無論是在學業或日常生活,彼此沒有競爭有互助。我不是個功的學生,但我品行良,快樂開朗的,常同學的感與讚許。當我太愛玩太不唸書的時候,同學會像長輩一般規勸我——「不太浮氣躁哦!該唸書啦!」當我經由同學的幫助數學考試應付很的時候,同學不但毫不嫉妒,且會很坦誇獎我——「你就是聰明!」貪玩粗意的我,果勉強說是對們有點回饋的話,那概就算高三學期的兩門實習的課程了。

我們的師範教育不僅我們培育為老師,還更培育我們為「主婦」。院長齊壁亭先生在日本留學的時候,就很欣賞日本對女生的教育中有訓練。他回國後,主持女師學院,先就辦了國文系政系。

民國二十幾年,正是五四後,一切追求革新揚棄傳統的年代,女與男爭平等權,輕視賢妻良母了矯枉過正的程度。同學間,彼此開玩笑的時候,果說誰將來是「賢妻良母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四、我們的校園歌曲目录+书签四六、山雨欲來風滿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