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八、一懷愁緒,幾年離索

我不知父親是怎樣度過那一段艱難失落的日子的。

年後,我反有點怪父親太為我們設。他永遠是痛苦與憂煩獨吞嚥,輕鬆樂觀的一面來面對我們。他太愛我們了,不忍讓我們有任何一點憂傷。

這是父親先的格。

他承擔一切痛苦不讓別人分擔,使我們一直為他是不需我們分擔的,且使我們覺他的生活中幾乎是沒有一點困難的。

所儘管我從幼年就不斷對己發誓,「我孝順父親,分擔他的困難」,但實際,我卻一直做著一個受寵的女兒,不知人艱辛,不懂生活擔子的沉重。

在學校,我是花零錢花最的。

放假回,我是最懶打理務的。在我來,廚房的有廚子,洗衣打掃帶弟弟妹妹有男女佣人。我根本沒有必過問。所我的假日生活中,有說,打網球,弟弟妹妹聊,郊遊,頂在晚飯後,陪公餘暇的父親談古論今,強解人一番。父親喜歡書法與詩詞,喜歡談三國演義紅樓夢,他的讀後感是我的考驗,當我們意見相合時,父親就很高興我是他的「傳人」。父親喜歡喝點酒,當我陪他喝兩杯的時候,他就覺這女兒與他志同合十分高興。

至於說,父親生活有什麼問題嗎?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七、面對噩夢不知愁目录+书签四九、槍在我們的肩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