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、空間與時間

——你的空間換走了我的時間

父親是非常愛他的工廠,非常盡忠職守的。

「七七變」前,「冀東防共治政府」即已立。日本兵車肆無忌憚在北方鐵路線絡繹不絕,車尾架著高槍炮。日本軍艦明目張膽開入海河停泊。塘沽的久、永利兩廠在日軍虎視眈眈,已深知這局面的緊張前途的險惡。南遷的打算早在醞釀中。機警的、來南方的高級職員,那時,即已眷屬悄悄送回南方;有些職員已不聲不響離,保身的平安。

日本對華北最有野的就是塘沽這久精鹽永利純碱兩處工廠。這兩廠的產品、設備及規模,對日本極具重。

日本果沒有華北的鹽,它的曹達工業不立。更重的是軍需業,毒氣、火藥、炸藥原料等等,需鹽。

此外,日本非常仰賴華北的煤棉,來維持他的製鐵工業紡織工業。過日本所需的棉部分是從遙遠的非洲進口。

「七七變」,雖表面石破驚,是戰的著火點。但對北方人來說,它是早就在進行著的一連串國土淪喪的延續。「七七變」發生後,不一個月的時間,七月廿九日,北平就已經淪陷。三十日津淪陷。塘沽的日軍在他們早已駐軍的「日本院」屋頂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九、槍在我們的肩膀目录+书签五一、偷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