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二、我和讀者

我在前一篇隨裡提我冒充別人舅父的。有人向我問,我講一點,他說高行健在《花城》六期發表的《傳奇》中已經講過。高行健是從曹禺那裡打聽來的,知這件的人除了曹禺外還有一位朋友,但是他們說不清詳情。其實情很簡單,我收一封讀者從杭州寄來的求援助的長信,我給兩三個朋友,他們拿不定主意,對信的話將信將疑。我又信送給一位朋友的太太,徵求意見,慫恿我一趟。我聽了朋友太太的話,手邊剛收一筆稿費,我就約了魯彥靳同游西湖。

寫信人是一位姑娘,同後娘處不,離開安徽的庭外工,由於失戀準備杭州殺。在西湖遇一位遠親,改變了主意帶髮修行。幾個月後發現那位遠親同廟裡的尚有關係,尚對還抱有野。計劃離開虎口,便寫信求我援助。我們三人了杭州安頓來,吃過中飯,就湖濱雇了一隻船,劃廟的附近,岸約了姑娘來。我們在湖談了約兩個時。敘述了詳細情況,連年紀較的魯彥有些感動。我們約二再廟裡。有個舅父住在海我同姓,就讓我冒充的舅父。我替付清了八十元的房飯錢,我們的回程火車票給了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一、三談騙子目录+书签六十三、悼念茅盾同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