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十六、《序跋集》序

我最近過我在己寫的別人寫的書發表過的前言、後記集在一,編《序跋集》,並為這個集子寫了的序言:

我居住的方氣候並不炎熱,因此我不通為什麼有人那樣喜歡風。風並不總是朝著一個方向吹,它有時向東,有時向西。我的頭腦遲鈍,不一子就風向,常常是這樣:我見很人朝著一個方向跑,或者擠一堆,才知刮風來了。

說實話,有一個長時期我很怕風,就像一個經常患感冒的人害怕冷風那樣。風不僅我吹暈頭轉向,有時還使我發高燒,躺在床不來。

但這是過的情了。十二級颱風,龍捲風,差一點我送進了「永恆的痛苦」,我見過了世面,且活來了。我不說從此不再怕風,不過我決不是筆記說裡那種隨風飄蕩的遊魂。

我從未過過寫的那些前言、後記編集子。年我還在懷疑寫這些東西「是不是徒勞」。今年年初有一位長住北京的朋友來信動員我編輯這樣一本《序跋集》,連書名他了。他說明他這樣建議敦促(他後來還幫忙抄稿,他是一位現代中國文學資料的收藏者),是為了支持一位廣州朋友的工,這位同志主持一文藝版社,不願向錢,卻認真版書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五、懷念方令孺大姐目录+书签六十七、懷念豐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