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十、致《十月》

《十月》雜誌創刊三週年,編輯同志來海組稿,說是長短不論。我答應試試。我談談關於編輯的一些情。是近半年我的身體一直不,感情激動來,連寫字困難,來文章是寫不的了,那就隨便談點感吧。

我一直被認為是,但我搞過較長時期的編輯工,為兩方面的甘苦懂一點。過幾十年中間我次向編輯投稿,次向拉稿,我常有這樣的情況:做編輯工的時候,我總是從編輯的觀點問題,投稿的時候我又站在的立場對編輯提過的求。情過後,一本雜誌已經發行,一部叢書已版,平靜氣,回頭細,才恍悟:編輯應當為誠意合、互相瞭解的朋友。

《十月》雜誌是很的型刊物。但它並不是一現就光芒四,它是逐漸改進、越辦越的。刊物是為讀者服務的。什麼來服務呢?當是品。讀者一份刊物,主是它發表的品,文章越,編輯同志的功勞越。倘使一篇品拿不來,這個刊物就會受讀者的冷落,編輯同志談不為誰服務了。品是刊物的生命。編輯是與讀者間的橋樑。無法品直接送讀者的手裡,靠編輯的介紹與推薦,沒有這個助力,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十九、十年一夢目录+书签七十一、《序跋集》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