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、《靳以選集》序

潔思編輯父親的卷本選集,我為這個集子寫序,我沒有答應。為靳的老友,見他的卷本集子終於編,即將問世,我是高興的。在這方面盡一點力,那是我的本分。我不寫序,是因為我不曾具備寫序的條件。是嚴肅對待工,我認為對寫序的求應當嚴格,更嚴格。柯靈同志為《李健吾劇選》寫的序文是一個榜樣。我指的是他的寫態度。他在醫院中養病,為了寫這篇序文托人處借書,花了兩個月的工夫,幾乎健吾的話劇創全讀了。

我很學習柯靈。倘使在十年前,我還有將《靳選集》中的品全部重讀一遍,但是現在我已經沒有時間精力了,過保留的印象又逐漸模糊,我不信口開河,不便寬待己,所我兩次婉辭,因為我寫不像柯靈寫的那樣的序文。

時間跑意外快。我的健康同樣的速度壞。但是潔思的編輯工完了,似乎因為沒有人為《選集》寫序感苦惱,因為我不肯答應感失望。我鼓勵潔思己動筆寫一篇編者的序言。熟讀了《選集》中的每篇品,一定有許話說,又是父親最疼愛的孩子,的真摯、樸素的感情寫來,就打動讀者的。是謙虛,不肯寫。我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十九、三論講真話目录+书签八十一、懷念滿濤同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