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六、思路

<一>

人了行路、寫字感困難的年齡才懂「老」的意義。我現在說不清楚什麼時候開始感覺身的一切在老化,我很後悔前不曾注意這個問題,總為「精神一,何不」!忽發覺己手腳不靈便、動遲緩,且越來越困難,平時不注意,臨時不通,就認為「老化」是突發生的。

根據我的經驗,是不動腦筋思考,那麼突發生、突變化的情就太了!是仔細,連千變萬化的思是沿著一條「思路」前進的,不管它們是飛,是跳,是走。我見過一種人:他們每換一個立場,每發一樣言論,像很奇怪,其實我注意觀察,認真分析,就發現他們的種種變化有一條路。變化快的原因在於有外來的推動力量,例風,風一吹風車就不不動。我並不諷刺別人,有一個時期我己是此,所我讀吉訶德先生跟風車戰的說時,另有一種感覺。

我不不承認這個令人感不愉快的實:己在衰老的路奔跑。其實這是每個人的必經路,最後鬆開手,眼睛一閉,就舒適的安眠,位讓給別人。體的衰老常常伴隨著思的衰老、精神的衰老。動遲鈍,思僵化,這樣密切配合,幫助人順利甚至愉快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十五、西湖目录+书签八十七、「人言可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