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九、三訪巴黎

一九八一年九月十六日午我了巴黎戴高樂機場,民航班機提前半個時著陸,我提前離開機場,因此沒有見專程來迎接我們的法中友協的一位負責人貝熱隆先生。貝熱隆先生是我的老朋友,兩年前我們法國訪問就受他熱情的接待,他為我們安排整個日程,陪著我們從巴黎尼斯、馬賽、訪昂。我還記有午我在巴黎鳳凰書店同讀者見面,為他們在我的品面簽名,書是新近在巴黎發行的,有一些來北京,還有一些從香港運來。我見不少年輕的面孔,似親近,又像陌生。年輕人講著我熟悉的語言,雖他們來世界各,有著不同的遭遇。我一子就了二十年代的己,我的他們的貼近了,我輕快寫著己的名字,彷彿他們是我的親友。貝熱隆先生是這售中國圖書的書店店主,他瞭解我的情,他為我的忙碌高興,他還在旁邊插話介紹我在法國訪問的日程。這些年輕人是常來的顧客,他們一子就桌一堆新的法譯本《》搬光了。這一個時過麼快!朋友們催我走,我的卻願意留在讀者們的中間。分別的時候那個在北京學過漢語的女店員緊緊握著我的手,激動說:「請再來!」我笑著回答:「我一定來。」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十八、上海文藝出版社三十年目录+书签九十、知識分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