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、西行路漫漫】

不經意向窗外望,那一瞥令我至今難忘卻,湛藍的空中掛著幾片白雲,一片淒涼的戈壁一直沿延伸的盡頭,黃褐色的沙漠中堅強生長著不知名的植物,極遠處是伏的土丘,這就是柴達木盆的戈壁灘,蒼涼震撼人——

1999年7月23日,我背碩的裝備包,登開往西寧的75次列車,開始了進藏的孤獨旅程。

環顧車廂,沒有找二個志同合的人,數旅客是公差或返的;很人帶著吃驚的眼神,著我攜帶的奇的裝備包。當知我是單人獨騎西藏,更是發奇怪的噓聲。唉!生活在市裡的人們啊,有時怎麼就那麼幼稚笑。來碼西寧前,我一個人享受孤獨了。

列車駛過華北平原,開始向西行進,並於二中午通過蘭州。著車窗外淒涼的黃土高原風光,面對未知的旅程,中稍有不安的感覺。在我的行程中,並沒有在西寧停留的計劃。儘管麗的青海湖鳥島、日月山,還有聞名遐邇的煌中塔爾寺是我一睹為快的。但為了節約有限的資源體力,我放棄了。果列車在晚6:06準點達西寧,我就趕6:30開往格爾木的603次列車。在焦急中祈盼著火車準時站,但列車仍晚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自序】目录+书签【二、情陷格爾木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