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二、情陷格爾木】

說在靠父母,外靠朋友。果在一條特殊的旅程中,遇一位莫逆,那更是珍貴——

格爾木——蒙語意為「吉祥發源」。格爾木市號稱世界最的城市,行政區域總面積相當於整個江蘇省;但市區面積僅15平方公,人口約1.9萬。格爾木位於柴達木盆中部,海拔2800米;該區富含量的鉀鹽礦原油,由此發展來的相關工業已為這一新興工業城市的支柱產業。格爾木處青藏公路塞,是西藏區物資運輸集結,駐有全國最的兵站運輸隊,這裡為連接內西藏的戰略。

隨著擁擠的人流,我們走了格爾木火車站,遠遠早已在站外翹首盼望的蕊的母親。蕊再一次誠邀我休整一,我再做推辭不太了,於是就答應了。蕊先帶我火車站前的汽車站,購買了二拉薩的客車票,後乘租車直奔。蕊座落在格爾木河西區的西格辦屬院的一排平房中,很像城市中的兩室一廳的結構。7、8月份正值西藏雨季,蕊的父親目前在青藏公路西藏當雄段班日夜奮戰,修復被連日暴雨沖毀的青藏公路,中有們母女蕊的弟弟三人。蕊的母親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餐,格爾木的米飯真吃,很像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一、西行路漫漫】目录+书签【三、青藏線手記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