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、青藏線手記】

在廣茂的高原牧場,繁星般點綴在碧綠草原的是白色羊群黑色犛牛群,完全是一幅世外桃源的安詳風光。久居市的人們,果有幸置身於這樣一幅巧奪工的油畫中,那將是一件麼愉快的啊!

客車駛離格爾木車站後了青藏公路。青藏線格爾木段路況非常,筆直的四車柏油馬路,簡直內的高速公路媲,路兩旁是鬆軟的沙土。我即使是不會開車的人,此時需右腳放在油門,根本不撫方向盤,就駕車行駛。我們的班車就是在這樣的路面飛速行駛著,車窗外是淒涼的戈壁風光,黃褐色的土找不任何一棵草,甚至沒有一點生命的跡象。彷彿是一位傑的雕刻,公路兩旁的刻劃溝壑縱橫。更遠處是連綿伏的山巒,長期風化形各種嶙峋的形態,就像是兩的長城,青藏公路護衛來。傍晚的陽光仍充足,崑崙山脈腹照耀一片金黃,在高原的藍白雲映襯,呈現一種震撼人的蒼涼。乘司機停車解的機會,我拿相機,將激動人的景色通通掃入相機內的底片。汽車又匆匆路了。由於是坡路,汽車老牛犁般喘著粗氣,這個時候,我已經微微感了一點呼吸急促跳加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二、情陷格爾木】目录+书签【四、感受拉薩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