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、感受拉薩】

拉薩就是這樣一座神奇又充滿魅力的城市,在這裡,你夠肆意揮霍感情、像力激情。

拉薩,藏語意為「聖」或「佛」。拉薩市位於雅魯藏布江支流拉薩河北岸,海拔3650米,是一座有一千三百年歷史的古城,長期來就是西藏政治、經濟、文化宗教中。那是一個雨後的清晨,我一次進入拉薩這座陌生的城市,放眼望,筆直的柏油馬路,兩旁商食肆林立,車水馬龍,這任何一座內現代化的城市沒有區別。但是,永遠湛藍的空、時常映入眼簾的富有民族特色的藏式建築身著藏袍、手持轉經筒的藏民,又會使人感你的確身處異域。

當清晨一陽光普照聖城時,耳伴隱隱傳來法號長鳴聲,那是布達拉宮在招喚來遠方的客人。顧不長途旅行的勞累,從所住的八朗學旅館乘一輛的士,不一會就來了布達拉廣場。站在廣場,抬頭仰望矗立於紅山巔的宏偉建築,這就是被藏族人民視為聖殿的布達拉宮嗎?這就是我魂牽夢縈的布達拉宮嗎?突一種無法語言形容的博深邃震撼著我的靈。經過長長的甬,花40元買張門票,按藏族的宗教習慣,由右側按順時針行走,就進入了這座由紅、白兩色建築物組的巨宮殿。「布達拉」為梵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三、青藏線手記】目录+书签【五、探訪拉薩三大寺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