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五、探訪拉薩三大寺】

這裡是昭寺外那些藏族百姓經過長途跋涉、甚至一步一個等身長頭,己身體仗量來的漫漫朝聖路的最終目的。當他們抬飽經風霜雨雪的頭顱,凝目仰望時,金光閃閃的佛祖正微笑著,其無窮的慈悲無盡的智慧加庇每一位渴求幸福的生命。

七月末的拉薩,正值雨季。在一個細雨霏霏的午後,我懷著崇敬的情,來探訪在拉薩最賦盛名的千年古剎——昭寺。從所住的八朗學旅館向西步行十分鐘,左轉進入八廓街,隨著絡繹不絕的人流,就來了昭寺的正門口。猛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,眾衣衫襤褸的人,奮不顧身朝撲,並向前一滑,全身匍匐在石板;並重複著這一最表達他們虔誠的「叩長頭」動,全不顧面的泥水;為了己的信仰,許這些人已經這一動走過萬水千山。這一刻,我被深深震懾了,我甚至不敢從他們面前經過,從旁邊「溜」進昭寺。在井式院落裡,擠滿了正在義務打掃面擦洗酥油燈碗的藏民,再往裡走是長長的酥油燈群轉經甬。我學著藏民轉動那碩的轉經筒,結果弄了一手酥油。那一,我非常幸運,因為昭寺管務會主任尼瑪次仁——一位博學的喇嘛,親接待了一個內教育界訪問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四、感受拉薩】目录+书签【六、走進阿里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