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六、走進阿里】

在拉薩街頭散步,一位女孩向我微笑,並英語同我打招呼;說阿的神山聖湖是今生最嚮往的方,不管路途有艱險在所不惜。我那顆準備逃離的又被迷醉了——

理書記載,阿區位於西藏治區西部,西接印度,南連尼泊爾,總面積30萬平方公,平均海拔4500米,人口僅5萬人,絕部分為無人區。就是這樣一塊荒莽,卻擁有被印度教、佛教、苯教嗜那教奉為宇宙中的神山——岡仁波欽,萬湖尊的聖湖——瑪旁雍錯,具有七百年燦爛文明史的古格王國遺址。

果不是偶遇香港女學生瑩,我的西藏旅恐怕在拉薩就畫句號了。從走過青藏線後,身體一直受高原反應的困擾,頭痛不堪。7月31日午,我在八朗學前的街散步,準備最後一眼拉薩,後就買機票離開。不經意發現一位女孩向我微笑,並英語與我打招呼,談幾句後就換了國語,原來這是一位香港中文學的學生。瑩告訴我,阿的神山聖湖古格王國遺址是今生最嚮往的方,不管路途有艱險在所不惜。突有點感慚愧,正是從那一刻,我內深處對阿的迷醉被重新喚,並了最後的決,不論遠隔萬水千山,不論前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五、探訪拉薩三大寺】目录+书签【七、夢斷古格王國】